榆穜牌特调枫糖浆🍁

威廉姆斯不许给红格衫上坟

cn榆種/梦设名西尔维亚·塞布丽娜Sylvia Sabrina
打tag方式是我的个人习惯,请别在评论区教我打tag

Geranium

○加梦女向预警,注意避雷

○是周年配文的全文版,图片版在这 ←

○可以代入但是不建议,如果你真的代入了也请不要和我说,谢谢配合

○以上,祝大家阅读愉快


༶•┈┈┈┈୨♡୧┈┈┈┈•༶


  秋日温柔的风拂过我的发梢,攀满窗台的繁盛的花藤上开着朵朵淡紫色的花,透过图书馆干净透明的窗户,在秋日暖阳的温柔背景色下,我看见了她。似乎是……中国来的留学生之一?


  留学生活很新奇,多伦多的图书馆中能找到很多文献,而且大多没人翻译、没在故乡出版过。我几乎要挑花了眼,纠结了好长一段时间才最终选定了几本书。选好书后我迫不及待地跑到那个早已看中的座位上坐下,沉浸在书的世界中。


  图书馆很安静,大家都在埋头学习,那个女孩坐到了这扇窗户旁边。似乎是因为我离窗户有点远,她并没有注意到我,而是在边看书边记着什么。完全沉浸在了知识的海洋里,我甚至能想象出她笔尖划过纸张时的细微声响。不由自主地,我向那扇窗户靠近。


  图书馆中静默无声,只有笔尖与纸张摩擦出的沙沙声响。沉浸在书中的时光过得很快,不知过了多久,我看书看累了,向窗外看去,准备眺望远方,让眼睛休息休息。可是窗外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个男同学……?


  她似乎是看书看累了,托腮愣了一下后毫无预兆向窗外看来。这时我再躲已经来不及了,只能沉默着看着自己的身影出现在她那双漂亮的紫眸中。她很惊讶,这是当然的,毕竟我们素不相识。此前我只是听说过学校里有些中国来的留学生,从未特意留意过谁,这是我第一次认真观察一位中国来的留学生,之前的我和他们都是擦肩而过互不相识。——虽然现在也是。一见钟情当然谈不上,要说多惊艳也没有,只是突如其来的好奇。为什么会只注意到她呢?这个问题很难回答,于是最后我把一切都推给了万能的『命运』。


  他抱着书站在那里,不知站了多久。看他视线的方向……难道他是在看我吗?这个想法让我莫名有些心跳加速,脸上也有些热。他看上去很文静,微卷的金发和紫色的眼睛让他看起来很温柔。只是这个颜色搭配似乎有点似曾相识……?他是谁呢?为什么会站在这里看我?他看了多久?要和他……打个招呼吗?我有点混乱,之前看的书中的内容也由原来的条缕清晰变成了现在的一团浆糊。


  那次事件被当成了一个小插曲,只是让我加深了对这么一个女孩子的印象,可我甚至不知道她叫什么。时间照样流逝,过了一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日后,在大家都在死线边缘改论文那天,图书馆中满满的都是在拼手速的苦命学生,我也是其中之一。忽然一阵脚步声由远及近,由原先的迫不及待变得缓慢而迟疑。我抬头看了一眼,猝不及防,又看见了她。她犹豫不决地站在空位旁边,咬着下唇,怀中抱着资料,神色迟疑中带着焦急。又或者说焦急中透着迟疑。


  那天我起晚了,匆匆赶到图书馆却发现馆内几乎坐满了人。我不死心地找着座位。一排,两排,三排……找了许多排桌椅,就是没找到一个空位。我本已灰心丧气准备离开了的,余光却瞟见还有个空位!我兴奋地在尽量降低脚步声音量的前提下尽可能快地跑向那个空位,却发现旁边坐着的正是那天那个人。怎么办?要打个招呼吗?正当我犹豫的时候,他突然抬头了。于是我紧张地问:“呃……您好,请问我可以坐这里吗?”


  我点头同意了,她松了口气,感激地看了我一眼,赶忙坐下,没再多说话,开始埋头与论文展开殊死搏斗。我们共度了一个只有纸笔摩擦的沙沙声、翻过书页的窸窣声响、敲击键盘或屏幕的声音的平静上午,虽然没有人的心情是平静的,大家都在死线的边缘来回试探生死时速,上演着另一种意义上的速度与激情。忙于某件事时时间总是过得很快,我完成论文时已经到了午饭时间了,她似乎也快写完了,神色急切中满是喜悦。


  我敲下最后一个句号,伸了个懒腰。终于——在死线之前,我赶完论文了!此时已经到了午饭时间,大家都吃饭去了,我转头看看他进度如何,却发现他已经写完了,又在看我,不知看了多久。又来了,熟悉的脸热的感觉。我主动搭话道:“今天真是太感谢您了,同学,能一起吃个午饭吗?”


  我有些惊讶地眨了眨眼,同意了。我们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后离开了图书馆,并肩走在前往食堂的路上。因为只有两面之缘,对彼此并不了解,一路上我们都有些拘谨,只是为了让气氛不至于陷入尴尬而随意闲聊着。我们边聊边走,到了食堂,排了同一个队伍,打好饭后一起走向餐桌。她是个可爱、有趣的人,虽然依然有些拘谨,可我们聊的也算融洽。


  我们聊了很多很多,从离开图书馆聊到吃完饭,我们的交谈就没中止过。我第一次和一个陌生人聊那么多东西,打开的话匣子不知为何怎么都收不住,万幸他没有嫌我吵的意思,反而和我聊得很愉快。他是一个很有风度、温和礼貌的人,和他相处令我感到放松、舒适。吃完饭、放完餐盘后,到了告别的时候了。我认认真真地和他道别后才突然想起自己还没请教过他的名字。我急忙叫住了他:“同学,我叫西尔维亚·塞布丽娜,还没请教您的名字……”


  我愣了一下,这才想起自己也忘了这件事。和她聊得太开心以至于忘了请教她的名字什么的……确实是我有失绅士风度,这可不是亚瑟先生教导过的和淑女相处的礼节。


  他有些羞赧地笑了笑,说∶“我是马修·威廉姆斯。很高兴认识你。”我看得愣了一下,然后才想起按照社交礼节我应该也对他说一声“很高兴认识你”。于是我眨眨眼,也笑了下,说∶“嗯,威廉姆斯同学,能认识你我也很高兴。”


  她/他笑起来真好看啊。

评论(5)
热度(4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榆穜牌特调枫糖浆🍁 | Powered by LOFTER